创新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宋庆宾讲述“创业路上”

来源:团委   作者:王志刚 吕鑫   发布日期:2019-12-06

  

  11月28日,由校团委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在东校区6#C106举办。山东省新支点有限公司创始人宋庆宾先生受邀担任本次讲堂的主讲嘉宾,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创业路上...》的精彩报告,近三百名学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堂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季昌伟主持。

  宋庆宾从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讲起,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分享了自己从怀揣梦想的青年成长为一名企业家的学习与工作经历,通过讲述自己创业路上的种种困难和成长路上的突破蜕变,向同学们生动传达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就业创业精神。他勉励在场的学生要学会完善自我、明确目标、自强自律、不忘初心,在实践中构建自身知识体系,与时俱进,不断更新知识内容,紧跟新时代的脚步。他提出“学习在路上,坚持在路上,自律在路上”,鼓励同学们积极捕捉机遇、勇于追梦圆梦,在挑战中收获成长,以马拉松长跑的毅力去实现并坚持自己的创业梦想。

  季昌伟总结到,大学生应发扬创新精神,积极向创业成功人士学习,开阔自我视野;宋庆宾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榜样,同学们要向榜样学习,积极吸取此次大讲堂的有益经验,努力增强创新创业的精神和激情,提高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创新创业大讲堂的顺利举办,培养了同学们自主创业的意识和品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有助于激励我校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用青春的朝气、勇气开拓进取,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新时代的华彩新篇。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