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自主创业,领跑未来


作者:宋喜莲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发布日期:2018-11-18

全景_副本.jpg

11月23日,由校团委主办、传媒技术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活动在西校区综合实验楼演播厅举行。传媒技术学院201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聊城市果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长博受邀担任本次主讲嘉宾,传媒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特写_副本.jpg

本次讲堂在肖长博主导的微电影《春雨》中拉开序幕,该片以真人真事改编,旨在呼吁更多的人去关注和保护留守儿童这类特殊群体,其精良的制作、鲜明的主题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肖长博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创业经历,总结了自己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要拿起相机,将社会热点与自身发展相结合,融和商业价值和人文价值,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随后,他播放了《变革》与《万里国际》两个城市宣传片,通过创新创业模式与传统模式下的城市对比,展现了瞬息万变的时代中创新创业的优势与重要性。最后,肖长博希望同学们能够打好专业基础,坚定信念,在积累中产生质的突破,厚积薄发。

此次活动,有利于增强广大学子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同学们自主创业的热情,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新时代里领跑未来!(通讯员 王帅 宋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