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浅谈大学生创业


作者:贾宜冉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发布日期:2018-11-10

DSC_0445.JPG

11月8日,由校团委主办、音乐与舞蹈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活动在西校区9#408举行。音乐与舞蹈学院2003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王国鹏、2003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叶建珍担任本次主讲嘉宾,音乐与舞蹈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王国鹏讲述了自己从毕业后做保险培训部门经理再到创建聊城英语学校的点滴事迹,用自身的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保有永不服输、坚持不懈的精神,王国鹏幽默风趣的语言,使现场同学在欢声笑语中获益匪浅。叶建珍结合创新创业的典型事例和自身创业历程生动诠释了“创新 创业”的涵义,他鼓励同学们要把自己所擅长的东西运用到创业当中。讲座最后,李岩老师进行了简单总结,鼓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为音乐与舞蹈学专业毕业生的创新创业发展起到启示作用,鼓励同学们努力进取,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开拓奋进,早日成才成功。(通讯员 赵文慧 刘欣 赵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