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青软杯”电子设计及应用大赛


作者:吕炜燊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发布日期:2018-11-01

20181029141656542453_1_副本.jpg

10月27日,聊城大学首届“青软杯”电子设计及应用大赛在西校区综合实验楼如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海泉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战军,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二勋、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文军、校团委副书记曹娜娜、实验与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肖效光、青岛青软晶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侠等出席。比赛开幕式由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邵鑫教授主持。

20181029142029636665_1_副本.jpg

胡海泉在致辞中首先向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谈到,“青软杯”电子设计及应用大赛是我校举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广泛参与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创新活动。通过比赛,可以锻炼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检验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水平,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希望同学们把这次比赛作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锻炼自我的重要过程,并预祝全体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20181029142102517757_1_副本.jpg

开幕式后,比赛进入现场答辩与展示环节,来自全校不同学院及企业的评委逐一听取了25支参赛队伍的汇报并观看演示,提出了建议并评分。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优胜奖5项。来自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作品“痕量气体光纤传感系统设计”、“基于主动式障碍检测的无弦电子琴”荣获一等奖,所有获奖队伍同时获得了由青软实训公司提供的奖金或纪念品。

20181029142141866896_1_副本.jpg

本届“青软杯”电子设计及应用大赛由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实验与网络信息中心主办,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比赛获得了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本届比赛参赛作品来自全校6个不同学院,内容涉及机器人、军事应用、道路交通、光纤传感、智慧农业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