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梦 实践行”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


作者:刘晓雨 王瑜 盖佳蕾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0-11-25

  

  11月21日,我校于团委青年之声举行“青春梦 实践行”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创新实践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五支优秀服务队与大家分享经验、交流学习。美术与设计学院“与美同行”志愿服务队从团队组织结构、实践活动开展、实践经验分享等全方位、多层次的进行交流,并表明其坚持不忘初心,追忆知青,发扬非遗的服务宗旨;紧接着,文学院国学经典“邮递员”志愿服务队分享了其以汉语基础为教学中心,以融入群众为教学原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方式进行的云南“推普”之行;随后,农学院“乡村振兴,科技支农”服务队分享其立足当下,脚踏实地瞄准家乡发展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凝心聚力深入群众为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贡献力量的实践故事;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春雨”志愿服务队讲述其赶赴贵州的支教历程,展现其秉承“感恩反哺,为爱前行”宗旨,全心去意投身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支教,注重情感构建的良好风貌;最后,计算机学院“向往生活”志愿服务队分享其去往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沙江镇,开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日团日活动,并利用专业优势助力当地发展的实践故事。分享过后,与会人员就志愿服务进行交流探讨,学习借鉴。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本次会议的顺利举办,加深了我校学生对社会实践的了解,进一步推动我校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相信今后会有更多同学投身社会实践,播种高远理想,把所学所知运用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为社会实践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