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
首页» 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

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姚立宁:我在现场聆听总书记教诲

    发布日期:2022-07-30

【编者按】7月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新疆考察调研。7月12日下午,习近平首先来到新疆大学考察调研,参观了新疆大学校史馆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和建设、加强人才培养、促进民族交往等情况。我校201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姚立宁现场聆听了总书记在新疆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分享了他参加西部计划和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感想体会。 

姚立宁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坚守志愿梦想 投身西部建设

  在祖国西部沃土上,青春就是破晓的第一缕阳光。2015年毕业季,在西部计划现场招募咨询会上,我深深地为西部地区的风土人情和学校历届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先进事迹所吸引。在学校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我顺利通过选拔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经过学校项目办十余天系统的培训,更加坚定了我奔赴西部奉献、扎根西部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学校专门为我们组织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表彰欢送仪式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令人感动不已。7月,伴着《到西部去》的嘹亮歌声,我坐上了开往西部的列车。

  2015年8月,在新疆农业大学接受岗前培训后,我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正式报到。这一年,我始终没有忘记西部计划志愿者和聊大学子的身份,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全方位增强综合素质,自身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牢记初心使命 勇敢搏击长空

  西部计划志愿者经历承载着我最宝贵的回忆。几年间,我扎根西部历练、不断成长,立志在西部实现自身人生价值。每个人对于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理解不同,于我而言,对母校聊城大学提供的志愿服务平台,我常怀感恩之心,知行合一、脚踏实地、拼搏进取是我求学路上的根本遵循。投身西部热土、奉献青春力量的这段时光,成为我人生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6年11月,在服务期的第二年,通过公务员招录,我顺利通过考试来到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工作,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优秀公务员。2020年7月,调动至新疆大学机关纪委工作至今。七年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敬业 博学 求实 创新”的聊大校训一直指引我在纪检监察岗位上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聆听谆谆教诲 使命责任在肩

  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大学考察调研,我有幸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令我激动万分、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说,他不管走到哪里都十分重视和关注青年的工作,并嘱咐我们,生逢盛世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近些天,总书记亲切的声音、高瞻远瞩的讲话时常在我耳边萦绕,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扎根边疆的青年干部,更感重任在肩、使命艰巨。今后,我定将党中央的嘱托、总书记的教诲牢记在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磨练意志、提升能力,时刻保持一颗勇往直前的心,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次挑战,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首要职责,切实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努力为建设大美新疆贡献全部力量。

  能有幸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作为一名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我相信,这是全体聊大西部计划志愿者共同的荣耀。希望志愿者同仁们牢记总书记教诲,把自己的激情和汗水全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当中,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断延续聊大学子的“西部情怀”,把强国志融入报国行,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也希望以我的亲身经历为西部计划代言,希望更多的青年学子踏上西部这片热土、积极投身西部建设,用汗水书写属于自己的西部故事,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姚立宁,聊城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2011级本科生,2015年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16年通过公务员招考留疆,先后在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新疆大学机关纪委工作,现任新疆大学机关纪委监督执纪室主任。】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