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向上向善好青年:药学院毛旭娜-网上共青团-聊城大学


作者:ldtw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03

发稿时间:2018年03月22日 编辑:赵情 来源: 聊城大学团委

毛旭娜 生活照_meitu_1.jpg

毛旭娜,山东泰安人,聊城大学药学院2015级大三学生。现担任聊城大学校学生会副主席兼聊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队长、聊城大学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聊城大学西部计划项目办助理、班级宣传委员。2015年9月入校,同年10月加入聊城大学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总队,同时加入药学院学生会及药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开始了充实而有意义的生活。她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平时她能够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班级工作与学生会工作、院学生会和校学生会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她勤奋学习,投入最饱满的热情,保持最认真的态度,付诸最务实的行动,曾获学校三等奖学金。她思想上进,严格自律,始终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思想和行动上认真履行团员义务,获2017年度“优秀团员”称号。她走进社会,投身实践,先后参加5支校级、院级社会实践重点服务队,深入聊城市各区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基层中奉献青春力量,在国情社情中感悟中国梦,多次被评为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并在2017年五月“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组织工作中被评为优秀组织者。她极富爱心,乐于奉献,经常参加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被评为“2017年山东省献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2016年聊城市优秀无偿献血志愿者”。她热爱解说,自大一加入聊城大学校园文化宣讲团以来,多次给省内外领导进行解说,曾被评为“聊城大学金牌讲解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科技文化艺术节、献血志愿服务等校内大型活动少不了她的身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积极响应共青团的号召,被评为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她还是一位乐于奉献的青年志愿者,在各种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中总能见到她的笑容和身影,接连三年春节期间参加了山东省“暖冬行动”铁路春运的服务工作,尽心尽力为旅客做好春运服务工作,用自己的青春为志愿服务不断贡献出一份力量。

座右铭:抱最大的希望,为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

紧跟时代步伐,提升理论素养

该生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思想和行动上认真履行团员义务,在2017年度被评为“优秀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2015年入学初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迎着清晨的微光,抱着一叠书本,奔走在宿舍、图书馆、教学楼的路上,她怀着所有学生最初的梦想。学业与学生工作的忙碌和压力,并没有击垮这个体态看似弱小的女生,每一阶段,她都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对待学习,她始终投入最饱满的热情,保持最认真的态度,付诸最勤奋的行动,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均名列前茅。闲暇时刻,她喜欢静静地去感受不同作者笔下鲜活的世间百态,经历不同的故事,在其中感悟人生。她相信,腹有诗书,气度方可自在雍容。

野芋接花一日事,刻玉作楮三年工

自入学以来,她经常参加线上、线下志愿活动,并积极参与到活动的组织工作。学校里举办的每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她都积极参加,从不落下。她先后参加聊城大学药学院“药动青春”志愿服务队、理论政策宣讲服务队,聊城大学“冬日暖阳”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反网络电信诈骗安全宣传队、“冬日暖阳”铁路春运服务队等5支校级、院级重点团队,深入聊城市各区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留下青春印记;她在基层中奉献青春力量,在国情社情中感悟中国梦。

作为一名志愿者, 她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出微薄的贡献。开展“牵手关爱留守儿童”、“留守儿童进校园”“共做年夜饭,喜庆迎新年”“聊城市篮球训练营”等活动。本着“把他们当成你的亲弟弟亲妹妹,把你想给所能给你亲弟弟亲妹妹的,都给他们。”就句话,一干就是三年。从一开始大家什么都不懂,就自费跑去村里了解家长小朋友想的是什么,回来大家总结整理,制定方案,从学习到生活,确定了“一对一帮扶”方式。即一名志愿者负责一名留守儿童,每个月定期了解学习生活情况,尤其注意心理波动。与留守儿童建立了良好的联系,其中篮球训练营活动受到山东电视台的采访。

进入大二,成为总队项目管理部的部长,同时作为药学院志愿服务队队长。这些对于大一时工作的肯定,并不是骄傲的资本,而成为努力的源泉。除继续开展一对一帮扶等传统项目外,我们又建立了四个新的据点--冠县梁堂镇、聊城东昌中学、中巨社区和龙湾社区幼儿园。

对于梁唐镇,因为路途较远,所以我们每三个月进行一次面对面志愿活动,每次时间在一周左右。除学业辅导,还进行防网络电信诈骗的宣传。同时在队伍里吸收了体育专业、美术专业、音乐专业、药学专业的志愿者,使小朋友们可以德智体美多方面发展,而药学专业志愿者则是利用药学专业知识,给村民主要是老弱幼讲解用药知识,不乱用药、不过量用药。同时还讲解了一些养生知识,真正的为村民做些服务。

对于龙湾社区幼儿园,每个月志愿者们都会和小朋友进行互动,做一些游戏,丰富小朋友的生活,从小远离手机电脑游戏。

对于东昌中学寄宿生,进行美术方面的特长辅导。而中局社区则进行党建爱党教育、四点半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

除一直坚持留守儿童方面的志愿服务外,她还参加了感恩退伍军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和聊城市牧琳爱国际和平医院签订志愿服务协议,定期进行志愿活动;参加铁路春运志愿者,并获得助力铁路优秀志愿者;参加学院里三下乡义诊活动;连续三年组织并参与献血志愿服务,获得聊城市献血服务优秀志愿者;连续三年参加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活动及资料整理;连年被评为聊城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院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参加山东省第六届“泰山学者”学术论坛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在学校进行志愿解说。

基于对实践的探索,她利用课余时间调查撰写的《关爱龙湾社区儿童健康发展调查报告》获“聊城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查报告三等奖”。

身为助理,她是团委老师的左膀右臂;身为部长,她是干事的坚强依靠。她带领项目管理部、社会实践部、宣传部、新媒体工作部成员承担团委志愿服务、资料汇总等工作,有时是一盏孤灯、一台电脑,有时是工作室灯火通明、一群人为“事业”而奋斗。她的生活,或许少有周末和寒暑假,也习惯了挑灯熬夜,虽艰辛却从来不言放弃。

她像一颗执着坚韧的种子,汲取力量,静静生长。她始终相信,所有艰难只是暂时的,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个温柔中带着刚强的女孩用奋斗的汗水、豪迈的姿态书写着灿烂绽放的别样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