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向上向善好青年:传媒技术学院郑湑明


作者:赵情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发布日期:2018-03-22

郑湑明 生活照_meitu_1.jpg

郑湑明,传媒技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6级5班,现任营口正大科技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他扎实稳健,抓准机遇,成立了营口正大科技传媒有限公司,并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认可;他开拓进取,不懈努力,积极参与到政府及事业单位、企业单位大型会议及赛事拍摄工作中,摄影作品曾入选党风廉政建设税务系统全市书画摄影展巡展,多次入选营口市摄影家协会大辽河摄影网今日热点、头条等栏目。

凝心聚力打造一流团队

他带领营口正大科技传媒有限公司及所辖各团队开展核心工作,并得到了辽宁北海铁建工程公司、营口博海医院、益农山庄、营口通广汽保设备厂、营口通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荷文化餐厅、营口晨光文具(八田地店)、薛香记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老饭盒(八田地店)等多领域、多层次、多元素的著名品牌企业认可;他与团队致力于广告的精准投放与全媒体覆盖,打造完整的一站式服务,使客户得到从策划、制作、到投放的便捷体验。

近几年,经过与行业内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洽谈、合作,广告位资源得到大幅增加,形成高铁+机场+高速的三维高效广告服务优势,资源整合覆盖沈阳-上海虹桥、哈尔滨-大连等热门高铁线路,桃仙机场、遥墙机场、周水子机场等大型机场、沈海高速、济聊高速等高流量路段。同时,本着服务社会、以人为本的理念,他对小微企业进行价格优惠,和国家政策一起为客户建立良好的营商环境。

不忘初心发展校园文化

受聊城大学校学生会等团体邀请,他先后到校、院学生会、校媒、社团讲授摄影知识,为校社联宣传部、文学院宣传中心、自律部、新青年、电视台、象法传媒、monster社团等组织的成员讲座;为外国语学院活力团支部拍摄微电影并获提名;与文学院志愿者进行公益活动,并被山东青年报和聊大文学院分团委公众号报道;个人和团队参与了山东省国防生军事训练营闭幕式、聊城大学社团文化艺术节、校学生会主席联席会等活动拍摄工作30余次,于2017年被聊城大学校报、广播台报道。

在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他时刻保持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应用,带领团队拍摄了我校第一部以航拍为主的宣传片---《秋韵聊大》。此片以航拍视角展现了我校的校园文化与靓丽风景,并于2017年获山东教育电视台“青春中国”校园制作联盟优秀节目评选竞赛二等奖。现筹备组建聊大无人机应用与航拍协会,使更多同学接近行业前沿,为以后实习、就业打下基础;他所带领的营口正大科技传媒有限公司及所辖各团队亦在校内设立分部,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为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提供兼职机会,并设立评奖评优机制,对品格高尚、工作优秀者向公司辽宁总部推选就业,形成发展于校园、服务于校园的良好格局。

心存感激投身社会公益

创业以来,他的个人创业事迹于2017年先后被聊城大学广播台、聊城大学校报、聊城大学共青团等主流媒体报道,并获得创业英雄称号。在创业之初,他曾得到社会各方诸多支持。心存感激,砥砺前行,他不断开展公益活动回报社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2016年与我校文学院在聊城市特教中心开展“送温暖活动”,并被山东青年报、聊城大学新闻网、聊城大学文学院团委报道;在2017年与聊城大学药学院、东昌府区人民医院聊大校区等单位在聊城贫困村许营村、堠堌等贫困地区开展医药下乡活动,为百余户空巢老人、留守群体进行免费义诊。2018年,我们将继往开来,逐步加大在社会公益等方面的投入。

没有什么点石成金,有的只是久炼成钢。回首郑湑明近年来的经历,有付出也有收获,有荣耀也有挫折,有落寞更有低谷。一切都是值得的,今日收获之硕果,必源于昨日辛勤之付出。以信念为舟,以恒心为桨,在人生的航行中,他终会披荆斩浪,到达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