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团联合会】格创计算机协会举办首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赛暨第十一届“东湖论剑”活动


作者:代明月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发布日期:2019-04-30

42.jpg

       为了让更多同学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让更多人了解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4月27日,格创计算机协会于聊城大学西校区综合实验楼举办了首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赛暨第十一届“东湖论剑”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邀请了李元振老师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老师针对近年来的网络安全及网络犯罪进行了介绍分析,并解析了几个代表性案例以提高学生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最后老师还讲解了病毒的传染途径并简单介绍了几个实用的安全技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加了聊城大学首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赛,同学们面对计算机中未知的题目毫不慌张,目光似乎可以洞穿屏幕看到答案。同学们胸有成竹地答题,键盘的敲击声,鼠标的点击声,就像是一种有声的思考,然而赛场却飘荡着无声的硝烟。最后,在相机的定格中,比赛结束了,相信每一位参赛人员都不会忘记这一次用冰冷的设备碰撞出的温暖相遇。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其危机,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还使同学们意识到自己是网络安全责任的主体,并激励同学们依法上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通讯员 姜翔 叶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