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团联合会】大学生廉洁社团举办“树廉政新风”漫画展活动


作者:代明月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发布日期:2019-04-30

12.jpg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廉洁是为官之基,为人之本。为了增加同学们对廉政文化的了解,强化同学们的廉洁意识,推动建设廉洁社会。4月27日,大学生廉洁社团于东校区6#A205举办了“树廉政新风”漫画展活动。

       在比赛前一周,参赛选手准备毛笔、画笔、纸张等材料,以“树廉政新风”为主题制作漫画。活动伊始,选手们提前到达比赛现场,由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就座,比赛在主持人讲解开幕词、介绍评委和比赛规则后正式拉开帷幕。第一位选手展示的是一幅开在池塘中的莲花并配以“出污泥而不染”字样的漫画,“莲”自古以来就有“洁身自好的高贵品质”和“为官清正,不与人同流合污”的寓意,非常契合此次活动的主题。随后,其他十几名选手也陆续上台,他们用竹、人物、毛笔字等不同形式展现了主题,同学们相互交流讨论彼此对廉政的理解,现场氛围十分活跃。选手们用新颖的漫画形式、以稚嫩的笔触、独特的见解诠释了自己眼中的“廉政新风”,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对漫画的主题展现以及“廉政”的理解等方面对其进行打分,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使廉洁真正成为大学生成长中的人格内容,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通讯员 刘瑞琪 石昕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