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团联合会】 E通科技社举办多彩幻影灯焊接大赛


作者:代明月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发布日期:2019-04-30

22.jpg

       电子科技高速发展,“电子人”需求日益迫切。为顺应电子化时势和发展需要,务实专业基础知识,培养电子设计人才,4月27日,E通科技社于西校综合实验楼A709和B911举办大学生多彩幻影灯焊接大赛。

       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评委老师讲解了多彩幻影灯焊接大赛的内容及意义,介绍了大赛的举办年份及历史进程。在组织者的带领下,大家共同欣赏了大赛的相关视频,高年级学长率先讲解了有关连接幻影灯电路图的基本原理。随即,各位同学磨拳擦脚,跃跃欲试,运用各种工具,如电烙铁、烙铁架等,制作属于自己的幻影灯。参赛选手认真研究赛题,十分投入,从容不迫的将每个元件焊接在电路板上,赛场中只能听见焊接的声音,这样无声的环境更显现出比赛现场紧张的气氛。在一段紧锣密鼓的制作之后,活动结束的铃声响起。各位负责人收起了每位同学的电路图,参赛人员有序离场,活动圆满结束。

       大学生多彩幻影灯焊接大赛不仅给对电子感兴趣并且具有创新设计精神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高电子设计技能的平台,更提高了大学生的动手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多样性。(通讯员 李海倩 张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