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总队助力无偿献血


作者:李梦雪 房雨婷 王迪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19-11-22

  

  为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11月16日,由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主办、校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和体育学院雷锋义工队共同承办的“献出一滴血 传递一份爱”无偿献血活动于我校东、西校大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前举行。我校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在校园内掀起一股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

  活动前期,青年志愿者总队负责人特邀聊城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来为志愿者培训讲解献血志愿服务注意事项,以使服务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各司其职,车外的志愿者负责帮助献血者做好信息登记,车上的志愿者负责帮助献血者完成献血之前的准备工作,并通过对话等方式缓解其紧张情绪。签到、填表、体检、验血、抽血,一个个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活动现场井然有序,献血结束后由志愿者们向献血者发放献血证和小礼品,并为其拍照留念。据统计,我校共有486名师生成功献血,共计18300ml,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参与、无私奉献的良好风貌。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助于鼓励当代大学生积极奉献自我,勇担社会责任,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荣誉感,同学们在实现自我的同时,为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进一步弘扬了我校志愿服务精神,为形成良好的校园风貌贡献了青春力量。

  (审核人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