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榜样的力量——青春承担使命,科创成就梦想


作者:李梦雪 刘晓雨 王国斌 杨兰兰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19-11-22

  

  为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提高创新意识,11月21日下午,由校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的“榜样的力量——青春承担使命,科创成就梦想”主题讲座在东校区6#C106举行。

  近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圆满落幕,我校《音乐治疗对视障儿童盲态纠正的干预及意义研究》荣获二等奖,《基于光声光谱技术的多组分痕量气体光纤传感器》《山东省禁养区政策实施中的问题分析及对策建议》荣获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的新突破。挑战杯参赛者音乐与舞蹈学院2015级学生郑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张一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刘金铭、刘思宇作为参赛成员受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与同学们分享挑战与创新的故事。

  宣讲伊始,张一诺展示了团队参赛项目——《基于光声光谱技术的多组分痕量气体光纤传感器》现场答辩的PPT内容,从项目实践内容、创新形式等方面进行介绍。随后,刘金铭、刘思宇结合自己负责任务向同学们介绍了团队参赛项目《山东省禁养区政策实施中的问题分析及对策建议》的调研过程与开展形式,呼吁同学们要多关注时事,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最后,郑健向同学们介绍了团队参赛项目——《音乐治疗对视障儿童盲态纠正的干预及意义研究》在实施过程中的实际意义,介绍了参加挑战杯省赛的感触和心态变化,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参加挑战杯竞赛的准备过程与参赛历程。活动最后,同学们就参加挑战杯心态变化、赛前如何准备、现场发挥状况等相关问题展开提问,嘉宾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参赛经历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挑战杯”竞赛的相关事宜,有利于提高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我校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