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总队】举办“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宣传活动


作者: 李梦雪 耿艺桐 房雨婷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19-12-02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及相关国家政策,传递正确的艾滋病防治知识,12月1日上午,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于健康主题公园广场参加“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世界艾滋病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聊城市疾控中心负责人从患病比例、传播途径、主要患病人群、主要症状、潜伏期长短、预防方法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她用一系列数据向志愿者们展示了近年来艾滋病患者数量与传染率,志愿者们感触颇深,随后,志愿者们在周边地区发放有关艾滋病知识手册及预防措施的手册和宣传单页,并向群众们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就群众们提出的问题依次进行解答。

  

  正值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我校联合聊城市疾控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艾滋病宣讲活动,营造了艾滋病防治良好校园氛围,帮助同学们树立了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意识、道德观念和人文关怀精神,培养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建设健康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