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总队】举办“心聚七彩屋,筑梦彩虹桥”活动


作者:吴千秋 王国斌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0-01-12

  

  为了提高农民工子女的学习和交往能力,加强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2020年1月11日,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主办以“心聚七彩屋,筑梦彩虹桥”为主题的“七彩课堂”寒假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志愿者深入社区,为孩子们开设了“剪纸课堂”。

  活动伊始,指导老师和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讲解剪纸的历史和由来,展示折纸的方法和流程,将步骤进行分步讲解。随后,志愿者们分工协作,耐心讲解,帮助和确保每位小朋友正确折纸并独立完成剪纸。小朋友们积极参与配合,与志愿者相处融洽、深入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活动气氛热烈。在指导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帮助和鼓励下,小朋友们剪出了自己的作品,收到了来自指导老师和志愿者们的赞扬。

  此次“心聚七彩屋,筑梦彩虹桥”活动的开展,使农民工子女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有利于提升我校志愿者的个人综合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