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法学】 法学院举办“法育未来 与法同行”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法学院   作者:王梦钰 刘东豪   发布日期:2020-12-03

  

  法通国脉千秋稳,律顺民心九域兴。法律的作用不仅体现在维护社会治安,更体现于维护公民的正当权益,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2日,法学院志愿者走进京师(聊城)律师事务所,举办以“法育未来,与法同行”为主题活动,京师(聊城)律师事务所主管刘新国、律师堵志明参与此次活动。

  志愿者走进京师(聊城)律师事务所,与律所律师交流学习。在参观过程中,由刘新国带领志愿者对京师律师事务所进行参观,并介绍律所的办公环境、工作模式及规章制度等,使志愿者对律所有基本认识。在交流学习阶段,堵志明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围绕当前律师行业发展情况、律师工作能力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从国家大环境上讲,我国的法制化进程迅速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构建与完善,国家的治理和新的法典的完善需要更多的法律人才。因此,他鼓励法科学子要充分利用在校时间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自身竞争意识、明确未来职业方向,以便为未来工作生活打下坚实基础。此外,志愿者针对关于法学专业未来前景与发展提出问题,堵志明进行详细解答,志愿者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有助于法科学子深入了解法学专业就业前景,在法律知识交流中积累实践经验,同时对提高并锻炼法科学子的专业素养与能力,帮助其了解法律职业和树立职业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