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


作者:荣存福 孙可赢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2-01-01

  近日,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于团委三楼青年之家举行。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胡海泉、赵明吉、李兆俊、庄波、苏明海,孔繁森纪念馆副馆长李建国、宣教部主任周会出席启动仪式,机关相关部处室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赵明吉主持。

  

  

  与会领导共同按动按钮,启动聊城大学“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

  胡海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以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作为今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深入挖掘用好红色资源,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突出亮点,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性、多元性和感染力,在让红色历史“活”起来,让红色教育“火”起来方面做了大量有益探索,切实引导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胡海泉强调,学校开展“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激发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自觉行动,不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胡海泉就深入开展好“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红色云展厅”进校园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要切实把开展“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抓出成效。二是要切实推进“十个一”活动落地落实。“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涉及内容多、时间跨度长,要将“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教育教学融合起来,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加强统筹、细化落实,确保“十个一”活动有序开展、有力推进、有效落实。三是要努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要对“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经验做法成效及时总结梳理,充分利用学校融媒体平台,以及中央、省主流报刊网络媒体,跟踪报道活动动态,全面展示活动成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切实增强活动影响力、传播力和感染力,积极做好向“红色云展厅”推优工作。学校将适时遴选征集一批“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优秀成果案例,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宣传推广。他希望全校师生以“红色云展厅”进校园为契机,继续提升政治素养,强化使命担当,为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孔繁森纪念馆宣教部主任周会现场操作“红色云展厅”网上平台,带领与会师生参观学习孔繁森纪念馆等红色云展馆,并以《将孔繁森精神深植于心》为题为师生讲授微党课。最后,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孔繁森同志纪录片《清贫的力量》。

  “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是由人民网、中国传媒大学、奇安信集团联合全国百家红色展馆、数十家省市区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公益展播活动。“红色云展厅”通过5G、云技术将各地红色纪念馆、陈列馆、展示馆、博物馆等党建党史内容数字化,形成“红色基因库”,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红色云展厅”在人民网已经正式上线。

  红色云展厅链接:http://v.people.cn/GB/61600/437331/index.html

  (审核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