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如炬,点亮寒冬——我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系列报道一


作者:孙可赢 付冉 吴瑕 张腾达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2-01-28

  百年风华激荡人心,千秋伟业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进一步传播党的声音,寒假期间,我校学子走出校园,深入实践,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有特色、接地气的方式将党的思想传达到人们身边。

  

  宣传全会精神,秉承红色基因。1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百年星火,逐梦有我”政策宣讲服务队于山东泰安、临沂等地区举行“发扬十九六,共创新未来”政策宣讲活动。志愿者在家乡通过PPT讲解等形式开展宣讲,向社区群众阐释“十九六”精神内涵,讲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1月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线上形式开展红色云展厅论坛活动。同学们分享红色故事,讲述心得体会,着重学习和领悟了孔繁森精神及其所代表的红色精神,并呼吁广大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红色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理解和领悟。

  

  凝聚青年力量,传承时代精神。1月18日,法学院志愿者走进山东省潍坊市高密市夏庄镇栾家村举办“激扬青春理想,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宣讲活动。志愿者以夏庄镇的发展变化历程为切入点,从多个角度向村委会成员详细讲解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内容,并在村委会成员的协助下设置志愿服务点向村民宣传相关知识,让村民深刻认识到农村经济和生产生活新变化。1月1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员先锋服务队于泰安市岱岳区党史博物馆举办“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活动,服务队成员积极查阅相关资料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以及其精神,前往党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并通过街头采访和问卷调查的形式加深对全会精神的了解。

  

  返乡贡献社会,弘扬实践精神。1月20日,美术与设计学院“民艺·承”志愿服务队开展“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以通俗易懂的手抄报形式耐心讲解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核,帮助社区成员进一步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1月23日,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9班团支部举办“宣讲全会精神,回望百年征程”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制订宣讲计划、联系专业老师,并奔赴各地人民公园和中小学等人流量大且文化底蕴强的地方,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等方面展开宣讲,生动展现了我校学子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

  百年风华正茂,千秋伟业还看今朝。此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为我校学子搭建了一个明确时代使命、加深理解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平台,锻炼提升我校学子的宣讲能力和综合素养,激励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审核 荣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