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批援疆实习支教师范生出征


作者:刘紫玉 肖扬 徐清晨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2-03-04

  3月3日下午,我校首批援疆实习支教师范生出征仪式在团委青年之家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出席仪式,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师范专业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团委书记,首批援疆实习支教全体师生及部分在校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李鹏主持。

  

  为助力推进新疆喀什地区国语教学改革,根据我省对口支援工作部署和山东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首批需求专业所在学院广泛发动、扎实推进,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面试试讲、心理测试、体检等严格选拔程序,共招募50名师范生,并聘任2名具有丰富教学及管理工作经验的专家,成功组建我校首批援疆实习支教团。援疆实习支教团将于3月7日出发,前往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开展为期一学期的实习支教,以实际行动为提升西部计划教育教学水平、促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聊大力量!

  赵明吉为援疆实习支教团授旗并讲话,他指出,师范教育是聊城大学人才培养的传统优势和特色,也是学校的立校之本。教育援疆是对口援疆工作的“筑基工程”“民生工程”“未来工程”,要深刻认识援疆支教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援疆实习支教工作。

  

  赵明吉强调,支教同学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争做民族团结的桥梁。要通过言传身教增强西部地区孩子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要当好“宣传员”,讲好新疆故事;要做爱国主义的标兵、民族团结的纽带、文化润疆的使者,让越来越多的新时代青年成为维护边疆稳定、促进民族团结的坚强柱石。要练就过硬本领,以扎实的业务素养践行初心使命。要心怀对党和家国深切地感恩和热爱,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为学生营造幸福完整的一个生长场和成长域;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以争做“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圆满完成实习支教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弘扬志愿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贡献聊大力量,要以我校历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为榜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援疆实习支教工作,明确责任、强化协同,优化管理、做好保障。带队教师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严管”与“厚爱”并举,抓好队伍建设,尽己所能做好管理和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聊大人的风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肖海荣为援疆实习支教团指导教师陈万会、高桂银颁发聘书,教务处处长马中东宣读了聊城大学首批援疆实习支教团成员名单。

  首批援疆实习支教指导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陈万会教授从参与援疆实习支教的初心谈起,对同学们提出了“七个一”的倡议,表达了作为指导教师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及做好援疆实习支教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首批援疆实习支教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清泉同学代表支教团全体学生承诺,坚决遵守支教团的各项规章制度,谦虚谨慎,脚踏实地,牢记使命、做好工作,为新疆喀什地区的基础教育贡献青春力量。

  援疆实习支教全体同学集体宣誓、同唱《到西部去》,铮铮誓言、嘹亮歌声吹响着出征的号角。

  (审核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