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鲁喀专项”赴喀什志愿服务队答辩会


作者:王瑞杰 赵彤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2-06-07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筹备“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水千山”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选拔培育优秀团队,6月3日下午,我校于东校区辰晖楼三楼报告厅举办聊城大学2022年暑期“鲁喀专项”赴喀什志愿服务队答辩会,特邀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房元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田兆臣、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乔华军、外国语学院老师徐娜、地理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孔亚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

  

  “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水千山”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是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和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共同开展的一项具有志愿性、无偿性和公益性的志愿支教活动,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群体在援疆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不断推动我省志愿服务和援疆工作迈上新台阶。

  根据我校团队线上支教课时情况,选拔出课时数量最多的6支队伍参与本次答辩,分别是森语志愿服务队、小松柏志愿服务队、“鲁喀手拉手”志愿服务队二队、予爱暖喀志愿服务队、逐星支教队和木棉队。各团队依次进行答辩,展示5分钟,说课10分钟,最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综合考察评判。在答辩展示中各主讲人自信从容地介绍了团队优势并表达了对志愿服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  山东省智力援疆、文化润疆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答辩结束后,由房元霞进行总结并为各队提出建议,大家都受益匪浅,答辩会圆满结束。

  

  本次答辩会展现了聊大学子对志愿服务事业的热情,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在援疆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为西部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让奉献精神照亮逐梦征程!

  (审核 解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