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会


作者:王遨宇 刘紫玉 彭馨慧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2-09-1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倾听、深入了解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和普遍诉求,搭建学生与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的桥梁。9月15日上午,我校于辰晖楼二楼会议室举办“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与校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面对面座谈,零距离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赵明吉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业情况及就业意向,并向学生会组织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付出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开展“面对面”活动,能够实现学校与青年学子的“心连心”,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座谈会上,同学们本着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宗旨踊跃发言,就校园设施、校园生活、个人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出意见建议。参会领导老师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未来规划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详细记录,就同学们近期普遍关注的一些主要问题,结合学校实际,做出解答和回应,并表示会后将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尽力尽快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同学们对校园学习生活的满意度。

  赵明吉强调,主席团成员作为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找准个人目标、珍惜时光的同时做好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纽带,收集同学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给学校,帮助有效解决,并向广大同学传达学校的战略部署和发展规划,进一步凸显学生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提升学生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

  

  “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的顺利举办,为下一步持续开展“面对面”系列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增进了学生与学校之间的理解与信任,拉近了学生与学校的距离,发挥了学生参与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有助于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审核 解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