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基层风采
团情快报


我校举办“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倾听、深入了解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和普遍诉求,搭建学生与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的桥梁。9月15日上午,我校于辰晖楼二楼会议室举办“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与校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面对面座谈,零距离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商学】商学院举办青马工程结业仪式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化“英才培养计划”,加强同学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思想觉悟,6月11日,商学院于东校区1#205举办青马工程结业仪式活动,高鹏老师担任主讲人。


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鲁喀专项”赴喀什志愿服务队答辩会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筹备“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水千山”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选拔培育优秀团队,6月3日下午,我校于东校区辰晖楼三楼报告厅举办聊城大学2022年暑期“鲁喀专项”赴喀什志愿服务队答辩会,特邀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房元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田兆臣、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乔华军、外国语学院老师徐娜、地理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孔亚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


我校美育实践志愿服务团赴阳谷县博济桥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学校成功申报山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高校,重点帮扶阳谷县七级中学、博济桥小学,并辐射带动周边10所以上中小学校。为了更好的服务帮扶学校开展美育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组成由音乐、舞蹈、曲艺、话剧、美术、影视、文学专业学生在内的美育实践志愿服务团,专门服务于对口帮扶学校的美育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


学校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青团也迎来建团100周年。今年以来,根据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全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引领青年学子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勇争先的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脚踏实地的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博雅大讲堂第12期:刘哲作“中国尺八—带你走进千年遗韵”专题讲座

 4月29日,由校团委、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博雅大讲堂”第12期在辰辉楼三楼青年之家举行。学校纪委委员、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哲作《中国尺八—带你走进千年遗韵》专题讲座。


学校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升旗仪式

5月4日清晨,学校于十一广场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升旗仪式暨新发展团员集中入团仪式,弘扬五四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党委副书记房增福,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庄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明海出席升旗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文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青年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聊城大学召开挑战杯工作总结推进会

 4月22日下午,我校在团委青年会客厅召开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总结暨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新令,“挑战杯”获奖项目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鹏主持。


【中国共青团】聚焦精准帮扶 助力大学生就业


学校组织开展“同心战疫 青年先行”线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根据《聊城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丰富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文化生活,汇聚战“疫”青春正能量,引导青年学生提升自我、强健体魄,众志成城、砥砺前行。3月22日,校团委、学生工作处、图书馆联合发布《关于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开展“同心战疫 青年先行”线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立足校园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主题活动。


团委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4号),我校团委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学校首批援疆实习支教师范生出征

 3月3日下午,我校首批援疆实习支教师范生出征仪式在团委青年之家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出席仪式,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师范专业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团委书记,首批援疆实习支教全体师生及部分在校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李鹏主持。


青鸟计划·寒假社会实践|“青春暖冬”关爱行动系列报道(一)

为贯彻落实我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深入实施青年发展规划,促进青年全面发展,搭建青年成长成才和建功立业的平台,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活力。学校组织开展“青春暖冬”关爱行动社会实践活动,传递无私奉献社会精神,以青年热情之心为冬日送去温暖。


激发奋斗精神 担当时代责任——我校青年学子广泛参与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走出校门、深入基层,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寒假期间,学校各级团组织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围绕“激发奋斗精神 担当时代责任”主题,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青春暖冬”关爱行动、“返家乡”“三下乡”实践调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青鸟计划”挂职锻炼、“挑战杯”创新实践六个方面,组织600余支实践团队有序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助力三下乡,扬帆正启航——我校“三下乡”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了解现代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情况,将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2022年初,我校青年学子深入基层,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切身实践,服务社会,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


信仰如炬,点亮寒冬——我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系列报道一

百年风华激荡人心,千秋伟业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进一步传播党的声音,寒假期间,我校学子走出校园,深入实践,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有特色、接地气的方式将党的思想传达到人们身边。


奋战“疫”线显担当,青春战“疫”志愿行——我校“疫情防控”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2022年初,面对陡然严峻的防疫形势,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我校紧密结合防疫政策,科学有序引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我校青年学子走进社区、深入基层,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围绕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将自身所学应用于社会实践,为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启动“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

近日,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于团委三楼青年之家举行。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胡海泉、赵明吉、李兆俊、庄波、苏明海,孔繁森纪念馆副馆长李建国、宣教部主任周会出席启动仪式,机关相关部处室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赵明吉主持。


学校2022新年音乐会精彩奏响

雅韵颂新年,聚力谱新篇。12月30日晚,我校2022新年音乐会在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梅,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成林出席,部分机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与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享音乐盛宴。


博雅大讲堂第11期:茅毅作“古琴审美与中国文人精神”专题讲座

团委
校团委、音乐与舞蹈学院
博雅大讲堂第11期:茅毅作“古琴审美与中国文人精神”专题讲座

共187条新闻,分10页,当前第1页  最前页上一页下一页最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