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基层风采
团情快报


知行合一担使命,实践育人彰实效——我校2019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提质创优、突破进阶

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团省委、省学联联合表彰2019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团委获评省级优秀组织单位,22支服务队获评省级优秀服务队,33位教师获评省级优秀指导教师,76名同学获评省级先进个人。此外,在团中央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中,我校团委获评全国优秀单位;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开展的2019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中,我校1名学生获评优秀实践者,2支团队获评优秀团队案例,1件作品获评精彩作品。


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多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投身基层教育服务,助力农村农业振兴,关爱残疾孤寡老人,弘扬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于1月10日-12日分赴临清市、东昌府区李海务镇谭庄村、许营镇敬老院以及鸿福老年公寓多地,围绕教育扶助、农业助力以及关爱老人等主题,开展多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岁暮燕归春潮起,迎寒送暖志愿行——我校开展2020年“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临近年关,瑞雪留寒,催促着每个游子早日归乡的心。1月15日起,在校团委指导下,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开展的“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于聊城火车站有序进行,志愿者们用青春的火热力量温暖万千旅客的归途。


校领导看望慰问我校春运志愿者

 1月15日,我校大学生志愿者赴聊城市火车站开展春运志愿服务,以文明、专业、热情的服务帮助旅客们顺利踏上春节团聚的旅途。1月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一行来到聊城市火车站,亲切慰问我校春运志愿者,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我校2020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学子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进社会、深入基层,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在学校党委、行政坚强领导下,我校团委制定并发布《关于开展聊城大学2020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聊大团发〔2019〕27号)。各学院团委、各级学生组织、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行动,认真落实文件安排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牢记初心使命 奉献青春力量”主题,聚焦理论普及宣讲活动,“青春暖冬”行动,社会调研活动、“我为聊大代言”——母校回访活动、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国学经典品读活动...


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1】青春暖冬:寒假社会实践,校级学生组织在行动

风雪不掩来时路,一片赤诚暖归途。为促进大学生群体发挥自身社会价值,积极引导大学生关心民生、回馈社会,将爱国热忱转化为实际行动,寒假伊始,校级学生组织紧紧围绕“青春暖冬”主题积极开展了“牵手关爱”“金晖助老”“青春戎光”等专项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困难群众,向基层人民播撒爱心,传递温暖,用行动诠释实践的火热青春。


校级学生组织开展“我们携手奔小康”社会实践活动

为积极响应团省委“青春扶贫益暖齐鲁”行动号召,校级学生组织在校团委指导下,于寒假积极开展助力扶贫脱贫的系列社会实践活动。1月12号上午,我校学生会与研究生会骨干成员赴聊城市东昌府区凤凰工业园张飞村展开走访调研,并通过物资赠送、慰问谈心等形式为贫困家庭送去温暖与关怀,严严寒冬奉献新时代青春火热力量。

共187条新闻,分10页,当前第10页  最前页上一页下一页最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