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校园文化

【校社团联合会】大运河国学社举办“扬千年之美 现青春之面”古代妆容大赛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作者:胥涵琼 刘源 曹萍萍   发布日期:2022-06-04

  

  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颜。为追溯古代女子的各色妆容,品味各朝各代多元审美,5月21日,大运河国学社于西校区3#A116举办“扬千年之美,现青春之面”古代妆容大赛。

  活动正式开始前,活动负责人安排参赛队伍将PPT拷入电脑。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并播放有关古代妆容的视频。随后,每队派出一位代表进行答题。答题结束后,工作人员进行分数汇总,队伍其他成员开始限时化妆,然后进行展示。她们身形婀娜,妆容清秀,观众的目光也不由得被她们吸引。此外,参赛人员用精美的PPT和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着自己小组的妆容,引得在场观众掌声连连。活动最后,主持人播放及笄礼视频。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对古代妆容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学习平台,在增进同学们对古风妆容的了解的同时,还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帮助同学们了解妆容背后的故事,借此知晓更多的文化经典。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