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校园文化

【校社团联合会】“与美同行志愿服务协会”举办“舞动皮影 小猪佩奇”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作者:刘源 于颖 孙瑞莹   发布日期:2022-06-04

  

  为使小朋友近距离感受非遗之美,让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从娃娃抓起,5月12日,“与美同行”志愿服务协会于聊城大学附属幼儿园中一班举办“舞动的皮影—小猪佩奇”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指定地点将准备好的皮影材料合理分配,并对活动中的皮影演绎进行排练。活动伊始,在幼儿园老师协调下,小朋友们安静下来并有序地在屏幕前坐好。紧接着,志愿者通过ppt向小朋友们介绍皮影戏的由来和制作方式。在介绍的过程中,志愿者通过视频播放及提问的方式来加深小朋友对皮影戏的印象。随后,志愿者播放“小猪佩奇”视频激起小朋友们的兴趣。视频播放完后,志愿者用皮影戏的方式对视频中的剧情进行重现,让小朋友们充分体验皮影的乐趣。最后,志愿者们给小朋友分发提前准备好的皮影道具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帮助小朋友了解皮影文化、走近皮影艺术,在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的同时,为弘扬皮影文化也贡献出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