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校园文化

【校社团联合会】与美同行志愿服务协会举办“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西部计划宣讲会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作者:刘源 于颖 孙瑞莹   发布日期:2022-06-04

  

  爱心献西部,真情暖人间。为让同学们获取更多西部信息,增强志愿服务思想意识,5月21日,与美同行志愿服务协会于西校区7#401举办“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西部计划宣讲会活动。

  活动伊始,负责人组织参与人员签到并间隔就坐。首先,宣讲人进行自我介绍后宣讲活动正式开始。其次,宣讲人从西部计划的概述、选拔、政策、内容、成效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各个方面内容充实,图文并茂,主讲人清晰的表达能力、声情并茂的讲演吸引参与同学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本次宣讲活动中。当主讲人讲到“西部计划”报名官网、官方主页时,同学们不约而同地举起手机拍下本页ppt。紧接着,主讲人播放“我和我的学校”微视频,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却饱含着支援西部大学生对学校、西部深深的情谊,这真挚又无私的感情感人至深。视频播放结束后,开展的是志愿服务经历分享环节。现场同学积极举手踊跃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有的是线上教授课程,有的是到养老院等地进行志愿服务,形式多样。随后,负责人下发纸条,号召同学们写下对西部计划、西部志愿者等想说的话。最后,主讲人发表本次西部计划宣讲会活动结束词并组织参与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青年当立志,立志在四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能够向同学们普及更多有关西部计划的相关知识,在让大家了解高校支教团情况的同时,结合“我的梦”确立目标,为西部计划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微薄力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