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全国公益讲座-网上共青团-聊城大学


作者:ldtw  发布日期:2019-11-20

发稿时间:2019年05月17日 编辑:贾宜冉 来源: 聊城大学团委

1.jpg

5月16日,由校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主办的“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在西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前副总裁邢宪杰先生担任本次主讲嘉宾。华为管理培训轮值CEO郭蕾蕾女士,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二勋、校团委书记宗传军及华为公司聊城本地的团队莅临讲座现场,我校近500名学生到场聆听学习,现场座无虚席。

IMG_9794_看图王_副本.jpg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二勋上台致辞,他首先对邢宪杰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华为对我校青年发展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以中美贸易战为切入点,肯定了华为作为世界级企业的理智、责任和担当,并介绍了华为公司在全国高校展开的“华为资助全国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希望在场同学认真聆听、学习借鉴。

IMG_9809_看图王_副本.jpg

邢宪杰先生从“专注”“开放”“进化”三个方面系统地讲述华为在“枪林弹雨”中打下坚实基础的原因。他以华为的广告设计为例,并结合自身多年的管理经验,强调了专注的力量,指出专注于客户的服务态度是华为成功的重要原因。此外,他讲述了华为总裁任正非在华为发展初期到美国的走访调研的事例,提出“开放是一个企业进步的动力”的观点,表示这让华为人在工作中形成了“洼地心态”和“海绵心态”,即不断的开放,不断的学习,从而使华为永远走在开放创新的前列。邢宪杰先生又从历史角度,指出一个企业不经过变革,就会失败,他认为,正是华为不断的管理变革,才使得华为保持了30年的有效增长。最后,邢宪杰先生着重向同学们讲述了华为的核心价值观,即“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并指出华为“狼性文化”、“军旅文化”、“市场文化”等工作作风是华为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IMG_0058_看图王_副本.jpg

讲座结束后,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华为公司发展、人生职业规划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邢先生侃侃而谈、详细解答,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华为经营理念与成长经历,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自主创业热情,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指引方向,进一步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积极行动,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里领跑未来!(通讯员 王雪颖 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