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八期“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阶段顺利举行-网上共青团-聊城大学


作者:ldtw  发布日期:2019-11-20

发稿时间:2019年04月04日 编辑:贾宜冉 来源: 聊城大学团委

1_副本_副本.jpg

IMG_1415_副本_副本.jpg

为深入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着力提升学生骨干的工作学习能力、业务素养和安全责任意识,3月31日 我校第二十八期“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阶段培训在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和校团委多功能厅拉开帷幕。培训班特邀聊城市国家安全局副支队长张老师以及我校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徐家南、商学院优秀学生吴宸萱作辅导报告,培训班全体学员等600余人参加培训。

4_副本_副本.jpg

徐家南作为我校首届获得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的毕业生,曾任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社团联合会主席,在校期间连续三年学业综合测评双第一,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聊城大学十大优秀学生等荣誉,现就读于浙江大学翻译专业,并入选学校“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他以“坚守自我”为报告主题,结合自身大学经历,表示学生骨干在大学里得到了更多成长成才的机遇,要努力做到学习与工作的共赢,用同样的时间获得两倍成长,并强调在相同的起点下,坚持是造就不同人生的重要原因。此外,他建议作为学生干部要理智的看待得与失,以负责和感恩的态度使自己成长为一个有视野、有格局、有理想、有情怀的人。

IMG_1534_副本_副本.jpg

吴宸萱曾任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聊城大学十大优秀学生、聊城大学优秀团员标兵等称号,学业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泉林奖学金等奖励,去年9月份获得我校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现已被湖南大学金融学专业录取。她从“学生干部是怎样的群体”“学生干部的心理状况如何”“做学生干部对就业的影响”“学生干部的恋爱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数据分析说明,她建议,学生骨干要提高自我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责任感、使命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针对学生干部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给予了自己的建议和缓解方式。

聊城市国家安全局的张老师就国家安全知识展开报告,他首先对什么是“国家安全观”作了讲解,并对当前我国的安全形势做了介绍分析,通过大量的危害国家安全实际案例告诉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学会辨别危险情况,努力维护国家安全。

本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效果显著,培训会以榜样的示范引导力量和大量的生动实例,引导我校学生骨干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角色、职责、目标,不断提升业务素养和综合能力,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的培养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通讯员 苗雨桐 王泽宇 宋苗苗 王兆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