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举办“借‘三一五’东风 让维权与诚信洒满春天”活动


作者:杜琳 吴理玲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19-05-03

  3月14日,值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扩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促进聊大学子维护自己的权利,由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权益督察部承办的“借‘三一五’东风 让维权与诚信洒满春天”活动在 6#C106举行,七个学院到场参加。

  药学院权益部首先介绍了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和发展,重点讲述了身边的两大校园杀手即校园贷和网络诈骗,以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背景,揭示了校园贷的实质、危害及相关防范措施。环境与规划学院权益部以消费者权益为主线,介绍了何为消费者权益、为何维护我们的消费权、如何维护我们的消费权三大方面的内容,通过聊城“假药门”事件解释了消费者的弱势地位以及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必要性,使在场各位感触颇深。化学化工学院权益部作了题为“与青春共舞 与维权同行”的报告,介绍了其部门的成立、发展,强调了与其他学院交流经验,积极接受同学们的意见对权益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负责人播放了学生采访视频,展示了广大学生对权益维护工作的看法。各个学院的展示方式特色鲜明,内容充实,经过热烈比拼,环境与规划学院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药学院获得第二名,化学化工学院获得第三名。

  本次活动扩大了消费者维权知识在学校内的宣传,利于增强同学们辨别是非、依法维权的能力,通过各学院权益部的沟通交流,促进我校学生权益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