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历史最好成绩-网上共青团-聊城大学


作者:ldtw  发布日期:2019-11-20

发稿时间:2019年06月01日 编辑:贾宜冉 来源: 聊城大学团委

1.jpg

5月30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鲁南制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10余所高校的参赛代表队、观摩团共计1700余人参加本次全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盛会。

未标题-1.jpg

作为“挑战杯”全国竞赛的选拔赛和全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最高级别赛事,本次“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开赛以来,全省各高校踊跃报名,积极参赛。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省级复赛中,全省共有92所高校报备作品6761件,其中650件作品参加复赛评审,经过网络评审及复活赛报备,共有40个院校202件作品进入本次终审决赛。

IMG_7766.JPG

IMG_7796.JPG

IMG_7850.JPG

我校七支团队闯入终审决赛,经过现场质询、个别问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四支团队获特等奖、三支团队获一等奖。我校夺得“优胜杯”,荣获优秀组织奖,取得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基于光声光谱技术的多组分痕量气体光纤传感器》、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治疗对视障儿童盲态纠正的干预及意义研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山东省禁养区政策实施中的问题分析及对策建议——以聊城市东昌府区为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小型侧方位无避让双层停车装置》四项作品荣获特等奖,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基于NRF24L01通信的无限虚拟乐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钛酸铋钠基光电多功能陶瓷的组分设计与性能优化》、商学院《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压力:分层分类纾解——基于四所高校的调查分析》三项作品荣获一等奖。

参观.jpg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二勋,校团委书记宗传军、副书记曹娜娜,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文军、党总支副书记吴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庆华,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明海、党总支副书记明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唐明贵、党总支副书记季昌伟,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保印赴决赛现场指导参赛,各学院分管领导、指导教师、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共100余人组成观摩团到场观摩学习。

一等奖.jpg

未标题-2.jpg

琢玉成器,积跬致远。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精心组织“挑战杯”参赛工作,组织开展了校级竞赛选拔、项目培育立项、专家指导培训等系列工作,致力于学生科创兴趣和素质的培养,坚持以赛促学,将比赛作为提高创新能力、促进思维交流的良好平台,积极引导我校学子将专业知识与社会需要相结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开拓创新,不断锤炼提升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贾宜冉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