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法学】法学院举办“法律进商铺 善举暖人心”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法学院   作者:张雨辰 钱坤   发布日期:2021-01-26

  

  线下年货采购热潮开启,商铺安全防范意识逐渐增强,1月24日,法学院部分志愿者走进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招贤镇聚贤路众商铺举办以“法律进商铺,善举暖人心”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提前到银行兑换零钱,通过采访银行从业人员,志愿者了解到现阶段商铺经营者及顾客缺乏反假币意识。志愿者充分考虑当前市场对零钱的需求以及不同群体购买者的支付方式差异,采用“以零换整”的方式在聚贤路举办兑换活动,为商铺经营者和中老年顾客群体提供可兑换的零钱,到访者可按需交换,王氏肉铺经营者表示此举极大的便利了不使用智能手机的中老年群体。同时,志愿者为众商铺分发前期汇总的法律常识手册,重点介绍假币、残币的危害,并表示年关将至货币流通量大,要进一步提高群众自觉抵制和辨别假币的能力,净化商铺间人民币流通环境。此外,志愿者走入招贤镇商铺宣讲处,利用海报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的有关内容,增强商铺经营者和顾客的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有利于便利商户交易,增强商铺经营者的防范意识,使其更好的运用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有助于加深法科学子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增强其活学活用知识的能力。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