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人员
首页» 团委概况» 机构人员

  李   鹏 团委书记

  主持团委全面工作。

  解方文 团委副书记

  分管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学改革、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工作。兼任校学生会秘书长,指导校学生会改革和建设。

  协助做好资产管理(含办公用房)、信息化建设等日常工作。

  许 利 团委副书记

  分管团的宣传、思想引领、校园文体活动、社团管理与指导、 学生权益服务等工作。兼任校研究生会秘书长,指导校研究生会改革和建设。

  协助做好团委财务预算(含工程项目、设备采购等)、档案管理、党支部建设等工作。

  高庆涛 团委副书记(兼职)

  负责青年形势政策教育工作、青年工作理论研究(共青团课题)等工作。

  协助做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工作。

  王瑞雪 团委副书记(兼职)

  负责青年思想动态调查研究工作,以及大学生读书节、湖畔书谭、光岳学堂等工作。

  刘新宇 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

  负责思政年历、“国旗下话成长”、星火影院、榜样的力量宣讲等宣传教育实施。

  协助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教育,团组织常态化主题宣传教育、 仪式教育、典型示范引领。

  李福一 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

  负责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科创故事分享会、“挑战杯”训 练营等品牌科创活动组织实施。

  协助做好“社会实践故事分享”,“三下乡”重点团队申报及 评选展示,“青鸟计划”实习实践报名、组织及宣传工作。

  孟   宁 组织宣传部部长

  一、负责团的组织工作

  贯彻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决议和精神、参与起草校团委的 有关工作决议,健全团内制度体系,定期组织召开团员代表大会、 团的委员会全体会议,具体落实团的组织工作。 负责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从严治团”,健全以团支部 为基本单元,落实以“三会两制一课”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制 度。 指导和支持学院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建立督导考核制度, 开展评选表彰工作,组织实施对学院基层团组织的考核评价。 负责团员队伍建设,从严从实做好团员发展、团员教育和团 员管理工作,强化团员先进性建设,推进“智慧团建”系统管理、 团情统计、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使用管理、日常监督、组织 处置等工作,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 组织团干部教育培训,加强对团学骨干的培养,落实团干部上讲台制度。推进团干部作风建设,深化落实团干部密切联系青年的工作机制。 协助做好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指导、管理,支持校学生会、 研究生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干部 的选拔、教育、管理、考核,指导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

  二、牵头负责团的宣传工作

  具体负责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抓好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教育、 组织化教育、青马工程、青年大学习、理论宣讲等工作。

  具体负责对港澳台和对外青少年宣传工作。

  协助抓好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工作。

  三、联系指导思想政治类学生社团。

  四、完成校团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田   飞 创新实践部部长

  一、负责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

  负责组织开展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竞赛及组织机制建设,浓郁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不断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开展校园科创活动。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科创故事分享会”“‘挑战杯’训练营”等科创品牌活动,做好“大 学生科技创新之星”选树、培育和宣传工作。

  推动双创联盟建设。负责大学生科创联盟和校地青年创新创 业联盟建设,推进项目池、导师库建设,完善服务咨询工作机制, 打造青年创业人才社群和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枢纽型组织。

  加强品牌赛事组织。负责“挑战杯”等团属创新创业类竞赛 校级选拔的组织实施,及省赛、国赛的组织参与工作。强化项目辅导,为参赛团队在赛事参与、团队建设、导师指导、项目迭代等方面做好保障。

  推进成果转化工作。强化校地、校企合作,融合打造“双创” 竞赛平台、交流成长平台、成果转化平台,落实大学生创业帮扶计划,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落地实施。

  二、负责大学生社会实践

  立足学生情况和工作实际,开展工作研究,创新机制建设, 优化工作模式,促进大学生社会化能力提升。

  负责制定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加强社会实践品牌建设,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内涵话、规范化、常态化、 长效化发展。

  负责组织开展常态化大学生社区实践,负责大学生社区兼职团干部校地联合选聘和团支部与社区结对共建的组织实施,负责校外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开发、拓展学生社区实践项目,组织服务社会需求的多样化活动。

  负责组织大学生参加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及其他社会实践活动,统筹实践计划、团队立项、培训指导、过程调度、成果总结、评比展示、评奖评优等工作。

  负责组织实施“返家乡”“青鸟计划”及大学生挂职锻炼实习实践。

  三、具体联系指导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学生社团。

  四、负责团委信息化建设。

  五、完成校团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陈蓝天 社团活动部副部长

  一、负责校园文化建设

  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 努力打造共青团主导、青年踊跃参加的文化活动品牌,打造青年文化产品生产、传播、体验、展示的阵地,引导青年坚定文化自信。

  文化产品创作。组织校园文艺作品创作,推出具有思想性、 艺术性和感染力、说服力的图书、网络文学、影视作品、音乐舞蹈、戏剧、摄影、美术、书法等。

  文化精品推介。开展青年文化精品征集推荐,引领青年文化 思潮和审美鉴赏。

  文化活动实施。坚持项目化实施、集中性开展、品牌化打造, 开展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实施美育浸润计划、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进校园、“博雅云鉴赏”、草坪音乐节等美育创新项目,组织迎新晚会、青春诗会、毕业歌会等校园文艺活动。

  文化人才凝聚。加强对文化艺术类学生社团的联系指导,发 现、凝聚、举荐文化创作、文艺表演、艺术管理、媒体传播等方 面的青年人才。

  文化阵地建设。强化博雅大讲堂、周末文艺广场、流动艺术课堂等文化阵地平台建设,保障青年文化供给、实践和体验。

  二、负责青年体育活动推广实施

  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组织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大学生广播体操比赛等。

  三、负责学生社团工作

  统筹负责学生社团的管理、指导、服务,加强学生社团规范化建设,负责学生社团年审、注册、会员纳新、活动管理、考核 评比等工作。具体抓好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建设。

  四、负责“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

  负责“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组织实施,拓展第二课堂育人平台,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具体抓好“第二课堂成绩单”运 营办公室建设。

  五、具体联系指导文化体育类学生社团。

  六、负责办公室工作。

  七、完成校团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荣存福 志愿者工作部部长

  一、负责学生志愿服务工作

  做好校级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管理工作,分类做好校级志愿服务通识培训和专业培训,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负责全校学生志愿者的登记管理、志愿服务时长认定、服务评价、评优表彰等工作,指导学院学生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工作。

  负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宣传招募、选拔培育、教育培训、考核评价、表彰派遣、跟踪服务等;负责研究生支教团的 遴选招募、教育培训和服务管理等工作,做好西部计划教育展馆的育人阵地建设,持续擦亮“繁森支教”品牌。

  广泛开展助老“金晖行动”、服务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助残“阳光行动”,普遍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 愿服务,积极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

  负责校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的策划和立项,加强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建设,积极推动志愿服务项目与“三下乡”“返家乡” 等活动的融合发展,做好校内外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志愿服务交流会的组织参与工作。

  负责全校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配合校内外相关部门完成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开展与其他志愿者组织及社会单位的交流合作,积极推进志愿服务理论研究、文化宣传、对外交流等工作。

  二、具体联系指导志愿公益类学生社团。

  三、负责资产管理、办公用房管理等。

  四、完成校团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王遨宇 权益服务部部长

  一、负责学生权益服务工作

  建立联系青年机制,推动各级团组织及时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的困难及诉求,关心团员青年的学习、工作、生活和发展。

  做好团员青年的权益代表和维护工作,整合校内外服务资源, 搭建学生权益沟通、反馈、解决的平台,推动成立学校权益服务联盟,提升权益服务效能。

  完善校院班三级学生权益服务机制,指导校院两级学生会组 织尤其是权益服务部门发挥桥梁纽带、权益服务作用,合理参与学校事务评价等工作。

  做好团员青年的针对性、常态化帮扶,牵头落实千校万岗、 “青鸟计划”工作,做好低收入家庭困难学生就业帮扶工作。

  按照《聊城大学学生申诉处理暂行办法》,做好学生申诉工 作。

  牵头负责我为青年做实事。

  二、负责网络新媒体宣传、新闻舆论等工作

  负责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宣传工作,具体抓好网络新媒体阵地建设、网络内容创作生产传播、团属网络传播平台管理、相关业务人员管理等。

  负责共青团新闻舆论工作,具体抓好新闻宣传、主题宣传、 形势宣传、政策宣传、典型宣传和舆论引导等。

  协助抓好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具体抓好新青年传媒中心建设、 各学院新青年联络站建设、团干部宣传能力建设等。

  负责青年典型示范引领,具体抓好典型选树和典型宣传。

  三、具体联系指导新媒体运营类学生社团。

  四、负责工会、档案管理等工作。

  五、完成校团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