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答辩展示会


作者:吕炜燊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发布日期:2018-03-21

_MG_44010.jpg

3月18日,我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作品答辩展示会在团委多功能厅举办,全校共47支参赛团队进行答辩展示。马忠祥等九位专业教师担任评委,校团委书记宗传军、副书记曹娜娜到场指导。

答辩会上,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天空之眼”团队率先出场,全面展示其创业产品无线电虚拟架子鼓。农学院的山东御食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环境与规划学院“宜家幸福”居家智能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化学化工学院绿芯陶粒股份有限公司等团队从项目主旨、产品介绍、市场分析、竞争分析、经营及实施策略、管理背景和团队能力等十余个方面对创业方案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商学院“四叶草大学生社团联盟平台”团队通过手机应用开展会员制兴趣类社团联盟,把企业与学生社团的供求相结合,现已完成前期调研分析,做到产学研相融合。各参赛团队为我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富有专业内涵的创业计划展示会,评委们从创业设计方案完整性、结构合理性、方案可行性、演讲质量和答辩质量等方面对各参赛团队进行评估,在给予各参赛团队充分肯定的同时,对创业计划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并就创业计划书的撰写、知识产权的保护、公司的运作模式、专业团队的人员调整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指导。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是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权威性高、影响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得到了学校团委的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专家教师进行研讨规划。本次答辩会旨在通过校内评选,进一步提高参赛作品水平,鼓励和引导我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造能力,凝聚创新创业力量,是我校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提升青年大学生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