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挑战杯训练营第二期暨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重点团队培训会


作者:吕炜燊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发布日期:2018-04-16

DSC_7372_meitu_1.jpg

青春满怀梦想,创新铸就未来。4月15日,挑战杯训练营第二期暨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重点团队培训会在团委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特邀博伟智鸿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李进河先生、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副主任于西昌老师、北京橙果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大区负责人李杰先生担任嘉宾,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马中祥老师、团委副书记曹娜娜老师以及团委兼职副书记杨冰川老师到场指导各团队培训工作,我校14支创业团队到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我校聘任于西昌老师与李进河先生为学校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创新创业导师,并为他们颁发聘书。各重点团队依次上场进行答辩,化学化工学院绿芯陶粒股份有限公司团队从产品研发、市场分析、资金来源和营销策略等八个方面展示了自创的电塑化陶粒。商学院的四叶草大学生兴趣类社团联盟平台团队依托新时代大学现状,开拓将学生、企业、社团、学校多方联系起来的“四叶草”app,帮助实现高校学生与社会企业的有效联系。环境与规划学院“宜家幸福”居家智能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团队针对当前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养老问题,以人为本,打造虚拟养老系统,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计算机学院集富宝团队响应十九大提出的精准扶贫政策,助力乡村崛起;农学院御食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团队结合聊城本地文化特色,以阿胶为起点创建健康养生食品体系。各团队的出色表现赢得老师的赞许,评委老师也对各团队的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展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还就计划书的内容安排撰写、设计思路、前期调研以及答辩时的论述对参赛团队进行耐心讲解与指导。最后,李进河先生对参赛团队开诚布公,向大家详细说明了需注重的细节,更与现场参赛人员进行互动,为他们指点迷津。

此次“挑战杯”训练营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提高我校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有效提升团队的综合素质与分工协调能力,切实推动各团队策略与实践的统一结合,以更好面貌迎接“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到来。(通讯员 王芸芸 赵昌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