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学生科技创新社团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吕炜燊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发布日期:2018-05-11

_MG_1320_meitu_1.jpg

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5月10日下午,我校于团委多功能厅举行大学生科技创新社团联盟成立大会,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马中祥、校团委副书记曹娜娜、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化学化工学院杨冰川、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田存伟、建筑工程学院袁立群五位老师受邀参加成立大会。

大会在振奋人心的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简要介绍了科创联盟的人员组成以及各社团近年来的主要成果。随后马中祥、曹娜娜两位老师为在我校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学生代表颁奖,并为科创联盟理事会会长袁月、科创联盟LOGO设计者郭雨欣颁发聘书和证书。

_MG_1333_meitu_4.jpg

会上,闫存莹、蒲海洋和李国华三位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分析总结比赛过程中的得失之处,指出参加科技创新比赛要充满信心、充分准备、明确目标。杨冰川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技创新经验对同学们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和参加科创比赛进行了科学具体的指导,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寄寓科创联盟未来持续健康发展。

_MG_1407_meitu_3.jpg

成立大会结束后,马中祥、杨冰川、田存伟三位老师及社团代表齐聚团委青微课堂,举办第一期科创沙龙。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时下热点科技问题纷纷与老师展开讨论。三位老师一致认为目前的科技创新思潮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并指出我国目前面临的一是引领模式问题,二是知识产权模式问题;在遇到瓶颈的情况下,我国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从而期待能够找到更加全面的创新空间。此外,师生共同探讨了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等领域的现状和发展。座谈会上师生热情高涨,气氛热烈。

据悉,聊城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社团联盟是结合我校社团发展实际情况,以系列的科技创新型社团为载体,为方便学生开展创新活动、交流实战经验而成立的学生组织,由E通科技社、新农科技社、车行天下科技社、生物践行者协会、格创计算机协会、数学爱好者协会、土木建筑学会、青年化学社、网博会、GIS协会、新材料科技社、MOS社团和联通未来青春创业社等13个社团组成,理事会由校社联主席团及各科技创新类社团理事长组成,由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袁月担任理事会会长。科创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鼓舞我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与动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探索、交流、提升的机会与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成功。(通讯员 宋喜莲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