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决赛冲刺培训会


作者:吕炜燊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发布日期:2018-05-18


DSC_0515.JPG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参赛水平,5月15日、17日下午,我校于团委二楼会议室举行“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决赛冲刺培训会。校团委副书记曹娜娜到场指导,郭安福、姜华、杨冰川、刘广亮、田存伟、赵勇等老师为我校成功入围省赛决赛的柒嘉科创有限责任公司、集富青年团队、天空之眼创意科技工作室和果然文化传媒四支队伍指导培训。

5月15日,培训会首先进行“创青春”大赛模拟答辩环节,各团队代表上台通过PPT汇报与答辩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作品情况。指导老师对各团队在模拟答辩环节中的综合表现提出指导意见,并强调:“在讲解过程中答辩人应注意形态举止端庄,注重细节;课件内容应当详略得当,要在商业模式、运用模式、市场盈利和发展前景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在最短的时间以最新颖的形式获得最大的吸引力。”在接下来的产品模拟展示环节中,指导老师以专业评审的眼光对参赛团队的作品进行了深层次的点评与分析。

DSC_0522.JPG

5月17日,各团队结合之前老师们的指导意见在完善作品后再次进行展示。指导老师们既充分肯定了四个团队的优势与特色,同时也对PPT中的文字排列、突出字词、图片比例、文字凝炼及展示海报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更精准的指点,并为参赛团队进行示范。

青春凝聚力量,创新放飞梦想。校团委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致力于挖掘培养创新人才与创业团队,引导学生积极备战“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多次组织专业老师为学生进行指导培训,帮助各创业团队积极完善参赛答辩和作品展示。据悉,2018年“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将于5月19日至21日举行,我校入围的四支队伍将全力以赴,充分展示聊大学子的创新创业成果。(通讯员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