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水城青·创时代”聊城市青年创业训练营首场集训活动


作者:贾宜冉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发布日期:2018-12-04

DSC_6219.JPG

11月24日至25日,“水城青·创时代”聊城市青年创业训练营首场集训活动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我校创业团队代表及50名入选培训人员到场参加。

“水城青·创时代”聊城市青年创业训练营由共青团聊城市委、共青团聊城大学委员会、共青团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主办,为期6个月,通过企业参访、沙龙分享、企业实习、项目培训等形式新颖、主题鲜明的活动对100名大学生进行系列培训教育。此前,我校积极组织,各学院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团市委评委老师在我校参报的百余人中选拔出50名优秀学子参与培训。

24日,活动在创业项目路演展示和“水城青·星之火”聊城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中拉开序幕,我校牛脾气奶啤的研发及产业化、净芯环保两个项目荣获铜奖,双高大豆种植的创新与应用项目获优秀奖,其别具匠心的成果展示引得现场学员们赞叹不已。随后,专家们带来精彩纷呈的专场报告。COTCBB 合伙人、团中央创投导师张沃伦作《一切创新不创造价值都是耍流氓》的主题报告。他以阿里巴巴为例,对共享经济大潮、新零售、区块链、中美贸易大战、数字货币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环境的认识。同时,他结合自身创业经历指出人的成功靠的是毅力,鼓励学员坚持创新创业,不轻言放弃。聊城市采购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名远以大学生活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历,向学员介绍分享了AI技术、外卖行业、教育行业的创业经验,并指出,做企业必须不断地进行创造,要打破束缚、创新思维。此外,他就青年学生热切关注的领域与学员进行探讨,耐心解答学员疑惑。

IMG_1144.JPG

25日,培训学员在聊职综合实验基地开展了破冰团建、团队圣塔、盲人方阵等素质拓展训练,学员之间默契配合,凝心聚力,充分诠释了团队合作的真正意义。

在我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推动青年创新创业的号召,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服务工作,继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勇创佳绩后,再度精心培育优化项目作品。本期训练营,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子创新创业素质,引导大家积极培养自身的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为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注入力量。(通讯员 贾宜冉 邸诗淇 郝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