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挑战杯”训练营(第三期)数理类专场报告会


作者:吕炜燊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发布日期:2018-10-21

创造青春梦想,追寻创新天地。10月21日,由校团委主办,环境与规划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2018年“挑战杯”训练营在西校图书馆大报告厅举办。环境与规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肖燕老师担任本次报告会讲师,优秀学生代表环境与规划学院袁晓宁、数学科学学院齐亚楠与同学们分享参赛经验,环境与规划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部分学生到场参加培训。

IMG_5975.jpg

肖燕老师作了题为“从大学生课外创新创业比赛来谈挑战”的报告,她根据自身从事多年的GIS建模与开发等领域教学科研工作经验和丰富的教育与工作经历,全方位、深层次的讲解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参赛技巧。随后,她为大家介绍了各项GIS赛事活动的安排、赛事背景、竞赛方式等,并从现实生活出发,生动而深刻地剖析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竞赛方法,让同学们都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IMG_6026.jpg

环境与规划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袁晓宁同学,现任聊城大学GIS协会理事长,曾获得Super Map杯第十五届全国高校GIS大赛三等奖、第九届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三等奖等诸多奖项。她以国赛经历为例畅谈挑战的意义,并分享与其他伙伴一起学习、合作的经历,强调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数学科学学院的亓亚楠同学,对数学建模有着独特见解,她从数学建模竞赛简介、历史发展、比赛规则及要求等方面对数学建模进行了深层次高梯度的分析,并在最后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在创新创业竞赛中开拓新征程的美好祝愿。

IMG_6028.jpg

此次“挑战杯”训练营的开展有利于增进我校学子对赛事的了解,激起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与动力,推动各团队加强协作,促进我校学术科技活动的发展。(通讯员 赵昌鑫 赵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