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药学】药学院开展“齐心抗击疫情 助力核酸检测(一)”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药学院   作者:肖传香 赵旭辉 刘名世   发布日期:2022-08-01

  

  为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了解当下的疫情防控形势,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7月31日,聊城大学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于泰安市肥城市举办以“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彰显志愿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与核酸检测各项工作中,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团队成员主要负责三部分工作:测量体温、维持现场秩序、扫码登记市民信息。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分工明确,目标清晰,首先,对市民进行体温测量,确保核酸检测环境的安全性,随后,市民在团队成员的引领下到指定区域排队等候,依次扫码登记个人信息进行核酸检测。在此过程中,团队成员还对检测过程中出现的紧急情况作出了准确的应对,并耐心地解答市民的疑惑。团队成员工作认真,全力保障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以满腔热情为市民输送疫情防控的“安全感”。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进行合影留念并向防疫工作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团队成员不仅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更体会到了防疫工作者的辛苦,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学习到了更多的防疫知识,同时也充分体现了药学院对加强学生投身实践、学以致用的关心与重视。(审核 李永新)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