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药学】药学院开展“预防校园暴力 杜绝校园欺凌”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药学院   作者:肖传香 赵旭辉 刘名世   发布日期:2022-08-03

  

  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8月2日,聊城大学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于滨州市沾化区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暴力,杜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了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

  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通过查阅相关新闻资料,整理了多种校园欺凌事件案例并进行分析,做好了充分准备。在宣讲会上,团队成员利用相关视频与案例分析,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随后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并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的常识、何种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危害、以及当遭遇到校园欺凌时该如何应对。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懂得了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不以暴制暴、理性对待同学之间的矛盾纠纷,克制不良行为。活动结束后,现场的小朋友积极活跃,负责人发放了宣传单并对一些小朋友产生的疑惑进行了解答,至此活动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学会了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提高了抵制与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审核:郑嘉会)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