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药学】药学院开展“读家乡旧风情 看家乡新变化”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药学院   作者:赵海瑶 郝雯煊 国文潇   发布日期:2022-08-06

  

  为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与发展历程,感受其中的风土人情以及家乡变化与社会进步,8月5日,聊城大学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于泰安市新泰市放城镇、日照市莒县香醍荣府进行以“读家乡旧风情,看家乡新变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首先在网上查找相关资料了解当地的风俗文化、建筑风格等。活动正式开始,团队成员到达活动地点,并从乡民们口中了解到当代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物质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精神文化生活也变得更加丰富。在当地乡民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参观了当地老式建筑以及文化广场,其中最具特色是郗氏后代为纪念祖辈而建的郗氏祠堂,团队成员感受到了当地浓厚的风土人情。随后,团队成员又参观了当地有名的千年国槐,了解到千年国槐万古长青,世世代代陪伴着乡民。活动最后,团队成员向当地小朋友们宣讲了家乡的变化并讲述了家乡的历史文化故事,不仅让小朋友们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了解自己的家乡,还激发了小朋友们探索家乡历代文化的兴趣。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学生对家乡的变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增加了对家乡文化与古老建筑的认同感、归属感。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看家乡、赞家乡、爱家乡的真切情怀,利于家乡文化的继承与发展。

  (审核:郑嘉会)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