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历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弦歌不辍,红色寻迹”调研服务队前往宝塔山参观学习

来源: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肖扬   发布日期:2022-08-11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有关部署,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感召力、动员力,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组织“弦歌不辍,红色寻迹”调研服务队深入革命圣地延安学习调研。

  8月10日上午,调研服务队七名成员在辛超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延安宝塔山参观学习,并做相关调研。首先,团队成员在宝塔山集体合影留念,感受革命圣地的神圣与魅力,李雪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彰显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稍后,团队成员在宝塔山重温陈毅元帅的《延安宝塔歌》:“延安有宝塔,巍巍高山上。高耸入云端,塔尖指方向。红日照白雪,万众齐仰望。”朗朗上口的歌词中深刻地体现出革命圣地延安在战争年代的影响力与号召力,一句“万众齐仰望”气势磅礴,可见当时的延安革命根据地的军队深受百姓爱戴,吸引无数的革命战士投入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为新中国成立,人民当家作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是奋进征程的新起点。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团队成员从此次研学活动中深刻体会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安之行,砥砺前行”的精神内涵,并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树立模范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审核员 巨国运)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