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历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同建智慧交通 互通美好生活”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12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交通,交通是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进行的先决条件,交通作为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智能化将成为交通运输系统的显著特征。为深化群众对于智慧交通的认识,让群众切实体会我国智慧交通的高速发展,8月11日,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人民公园举办“同建智慧交通,互通美好生活”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通过向群众展示实时公交、滴滴打车、高德打车等自制应用界面模板,让公园内过往群众对这些应用进行辨认与功能猜测,并通过与群众的访谈与交流,详细向其介绍上述应用的功能,使群众建立对智慧交通相关内容的初步了解。“十四五”时期,是加快交通强国建设的关键阶段,更是智慧交通跨越发展期,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加强泛在感知、终端联网、智能调度体系建设,推广公路智能管理、交通信号联动、公交优先通行控制等重点内容,志愿者们将聊城市现行的智慧交通设施与“十四五”规划中提到的相关内容相结合,进一步向群众科普智慧交通在现实的应用,与群众一同展望未来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及智慧强省建设的宏伟蓝图。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利于增强群众对聊城市智慧交通基本情况的了解,为城市智慧交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进一步利于使当地的智慧交通系统得到更好的建设与使用,助力城市交通智慧化、信息化、可持续化发展。(审核员 巨国运)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