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历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乒乓益身心 健康知我心”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张婉婷   发布日期:2022-08-12

  为增强同学们对乒乓球的兴趣,增加对于国球相关知识的了解,培育同学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8月10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聊城市人民公园举办“乒乓益身心,健康知我心”活动。

  乒乓球,被称之“国球”,在中华大地上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首先利用自制的主题展板,幽默风趣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乒乓球的相关历史。志愿者介绍到,乒乓球的名字是由于原先的球拍柄较长,两面贴着羊皮纸,并且中间是空洞的,用这种球拍打球时发出的声音是“乒”,落台时是“乓”,因此诞生乒乓这个名字。群众对此表示赞同,纷纷鼓掌叫好。随后,志愿者拿出乒乓球拍和乒乓球进行示范,志愿者告诉群众,在学打乒乓球时,要将整个力量都放在球上面,不仅是手臂、肩膀的力量,更主要的是运用身体的全部力量来控球。否则,就会出现经常压不住球或者回球质量不高的情况。此外,志愿者着重强调,对于中老年人应避免进行竞技性的乒乓球比赛,随着竞技程度的加剧,运动强度也会升高很多,这对于心脏功能较弱的人来讲,可能会产生不良影响。为了让群众更深入了解乒乓球,志愿者随机提问在场群众关于乒乓球的知识,群众也踊跃进行回答,同时志愿者对回答出色的群众赠送带有乒乓球的钥匙扣,以示鼓励。

  国球体育,球旋我炫。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普及乒乓知识,促进人们对乒乓文化的进一步了解,而且有利于深化体育精神教育,推动体育精神教育走深走实,从而形成良好的运动氛围。(审核员 巨国运)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