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外语】外国语学院“实践志愿精神,展现青年风采”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彤 王立媛 王荣淑 张晶晶   发布日期:2022-08-12

  

  为充分发挥志愿实践作用,宣扬雷锋精神,着力培养学生爱心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给社会增添一份温情,宣扬助人为乐的社会正能量,8月6日,外国语学院心心向荣服务队于威海经区悦海社区开展“实践志愿精神,展现青年风采”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服务活动服务队队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社区投身于志愿服务,辅助核酸检测工作,协助疫情防控。成员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在街道执勤,登记来往人员,维护现场秩序。不仅如此,服务队成员也前往敬老院陪伴老人,在社区活动中心打扫卫生、整理书籍资料、进行扫撒消杀等志愿工作。同时,志愿者沿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引导居民养成正确的分类习惯,让垃圾分类真正落地生根。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者在实际动中体验志愿精神,收获了感谢与感动,学到了许多书本之外的知识。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深化了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教育,促进青年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了解基层,服务他人,成长自己,更有利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有利于青年学子的全面发展。

  (审核 岳圆)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