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外语】外国语学院开展“多语言爱心学业指导”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彤 王立媛 王荣淑 张晶晶   发布日期:2022-08-12

  

  为助力乡村建设,关爱留守儿童群体,培养儿童热爱学习的良好品质,激发孩子们的语言学习兴趣,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8月7日,外国语学院青春筑梦服务队于成员家乡开展“多语言爱心学业指导”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从儿童原有知识的基础上进行拓展教育。

  活动前期,服务队通过居委会宣传等方式,与居民区留守儿童家庭取得联系,并利用假期时间来到留守儿童家中辅导孩子们的学习,并发挥专业特长,尽己所能为儿童进行语言拓展教育,使孩子们接受并初步学习了英语、日语、西班牙语等语言,努力引导儿童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争取让他们在原有学习能力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除此之外,队员们利用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广泛地查阅资料,为孩子们出测试题,力求找到让帮扶对象最能理解的教学方式。团队成员在实践期间多次通过视频、语音通话交流各自的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大家一起解决活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在指导和教学中,服务队成员不仅充分体会到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更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有利于服务队成员对所学知识进行及时的复习和凝炼,也有利于锻炼成员们的毅力和耐心,有利于服务队成员培养真诚待人的优良品质。

  (审核 王岳圆)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