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外语】外国语学院开展“科技相伴,智慧助农”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   作者:赵元琪 马千惠 张鑫 张晶晶   发布日期:2022-08-12

  

  为响应学校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让大学生真正走进生活,了解科技兴农的政策实施,8月11日,外国语学院一路志行服务队前往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李园街道,向农作物种植户宣讲科技兴农的相关知识,开展“科技相伴,智慧助农”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服务队成员详细学习了国家关于科技兴农战略颁布的一系列相关规定和决议,上网查阅了大量资料以便于更好的把握内涵,通过向有关部门询问解决自己理解不到位的知识。经过学习,队员们了解到科技兴农,即把科学技术具体运用于农业、农村、农民,以解决三农中的实际问题,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加快新农村建设,加快农民增收。经过一番热烈的讨论,队员们总结出一套通俗易懂的宣讲方案,走进田间地头,询问当地科技兴农的落实情况并与农户们进行讨论。在讨论中队员们发现种植户们对科技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增加农作物单位面积产量需要等知识有自己的一番见解,农户们也向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当地科技助农措施的看法。在成员们宣讲完毕后,居民们更加了解到传统农业种植与新兴科技农业的区别,明白了科技助农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不仅使学生们对于科技助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让更多的群众对祖国的科技兴农战略有了更坚定的信心,促进了科技兴农措施在日常生活中的推进。

  (审核 岳圆)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