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外语】外国语学院开展“全民享阅读,书香浸社会”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   作者:赵元琪 马千惠 张鑫 张晶晶   发布日期:2022-08-12

  

  为了积极营造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浓厚氛围,掀起全民阅读的高潮,8月11日,外国语学院一路志行服务队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开展了“全民享阅读,书香浸社会”社会实践活动活动。

  团队成员依据自己的读书经历,将自己认为值得品味的书籍分类列出,并找出了已经看过的旧书,打包带好,去往社区向居民们推荐和交换。成员们向居民们介绍了所带书籍的主要内容,鼓励人们去自己去亲身体悟书中的道理。群众对成员们推荐的书籍也很感兴趣,与志愿者们一起探讨书中的人物性格和背后的社会意义。部分居民也回家翻出了自己的书与志愿者们进行交换。同时,志愿者们主动引导路边玩游戏的少年儿童,让他们意识到沉溺电子产品的危害性。通过积极劝导、发放宣传单、共同阅读等方式,引导孩子们主动读书学习。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走访无人陪伴的空巢老人,与其共同阅读。在陪伴老人的同时让其意识到读书的快乐,鼓励老人活到老学到老,感受知识精神层面的充裕。

  本次活动,不仅使团队成员们丰富了相关专业知识,增加了阅历,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还在工作学习的同时,让全社区居民积极响应号召,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为打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溢满书香的社区文化做出一份贡献。

  (审核 岳圆)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