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生科】举办“牵手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孙萌慧   发布日期:2022-07-13

  为给空巢老人送去温暖,让社会上更多人关注关爱空巢老人,7月13日,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春与爱同行”服务队于山东省聊城市、潍坊市等地举办“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活动。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 本次实践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制作陪伴老人调查问卷,通过调研充分了解人们陪伴老人的时间与方式,并对调查结果进行总结,随后志愿者们通过网络查询资料,学习一些健康保健、安全知识、生活小窍门,如学会如何量血压、按摩、搜集宣传或报道资料、夏日健康保健知识等养生资料、基本护理知识等等,为后期的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活动中期,志愿者们到帮扶的空巢老人的家中,通过交谈的方式,了解老人走过的一生并且记录下来,之后统一整理编辑,以此呼吁社会上的人都能来关注关爱空巢老人,缓解老人们的孤独。在交谈过程中,老人们非常高兴的与志愿者们分享往事,志愿者们也为老人们做了力所能及的帮助,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在活动后期,志愿者们组织进行爱心募捐,募捐资金将用于购买老人的慰问品,详细了解空巢老人的心理状态。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在志愿者们力所能及的地方,充分认识了空巢老人的现状并帮助空巢老人,而且为营造和谐温馨的社会环境作出了贡献。

  (审核 李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