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生科】举办“关于学科竞赛”的宣传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徐成帅   发布日期:2022-07-21

  为了宣传学科竞赛,动员广大青年大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7月21日,生命科学学院百奥启航创新创业服务队于山东省枣庄市举办“关于学科竞赛”的宣传活动。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2021级部分同学参加。

  学科竞赛有着常规教育不可及的特殊创新教育功能,对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提升教学质量,具有独特的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宣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活动伊始,志愿者以《聊城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指南》为内容依据,制定宣传页,宣传页的内容包括学科竞赛的参加方式、参与要求、奖项设置、赛前准备等内容,宣传页设计精致,宣传内容多姿多彩。紧接着志愿者到当地学校附近进行分发宣传页,向大学生面对面解读学科竞赛的内容。与此同时,志愿者在抖音、哔哩哔哩、好看视频等多个短视频平台上传了关于大赛项目的介绍,视频内容详细解读了”挑战杯“竞赛、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学科竞赛的主要内容,该视频还为大学生如何参加学科竞赛和参加学科竞赛需要做什么准备提供了详细的方式方法。志愿者还将视频转发到班级群,动员班级同学积极转发,扩大了宣传范围,增强了活动的宣传效应,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锻炼了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还对“学科竞赛”进行了广泛的宣传,鼓励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积极勇敢地挑战自我,为推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 李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